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
思政微课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1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思政微课建设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sunshine思政微课工作室成员、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主持。

会上,刘承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近年来学校学生思政工作,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在思政微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思政微课建设,刘承功强调,要更加注重遵循规律,以更强使命感激活思政微课育人功能,不断深化对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思政工作规律的认识,精准把握学生成长特点、现实困惑和实际需求,着力培养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报国志向与学术志趣;要更好把握育人主动,有效聚合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各领域鲜活素材,在思政微课教育内容、传播载体、呈现路径等方面加强创新,持续推进思政微课的精准传播与有效覆盖,引导学生在国情社情实践中更好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要深入落实“三全育人”,紧密围绕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要求,积极搭建共建共享交流平台,持续探索提炼思政微课的运行逻辑和建设内涵,汇聚强大育人合力,以系统观念推进学校思政微课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廖丽金就学校学生思政工作项目体系构建、辅导员思政微课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sunshine”思政微课工作室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冰以“将学生的成长规律与思政微课结合,实现思想引领与价值引导”为主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系列思政微课视频并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