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督学组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3发布部门:研究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3月12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督学组专家研讨会。副校长陈革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督学组专家成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督学组专家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主题交流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督学工作中与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的情况。督学组专家一致认为,需要坚持需求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通过深化培养方案、课程、教材、师资等培养体系改革、加强实践环节等举措,不断拓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创新路径,多措并举地全方位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陈革对研究生督学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督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向督学组专家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全面把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分类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深化结构调整,重构核心课程,强化学风建设。以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机制,打破壁垒,交叉融合,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着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研讨会现场)

研究生督学组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重要力量。现第六届研究生督学组持续深入、全面加强对我校研究生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的督导,促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查琳 信息员:查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