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发布部门:教务处

3月14日,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督导员、教务处、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教务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辛明军受邀作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聚焦审核评估和教学改革,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陈革在讲话中强调本科教学重点攻坚任务,一是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二是聚焦拔尖人才培养,深化拔尖创新实验班建设内涵;三是逐步推动五育并举到五育融合;四是以创新思维培养为抓手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五是提高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专业动态调整。

杨旭东介绍教务处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以审核评估专项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质量课程体系、强化教材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辛明军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校内自评自建与持续改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审核评估对高校教育教学的总体要求、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本科审核评估校内二级单位自评推进、校内自评工作的阶段检查与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在迎评自建过程中应知应会应做的具体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将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人才培养改革走深走实。

视频: 摄影:翟涵 撰写:刘冰 信息员:刘冰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