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4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近日,学校2024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阎林平出席会议,教学科研单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系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责任人、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会。

阎林平在讲话中对学校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发展导向。要进一步提升对开放共享工作的认同,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提升育人功能和对外服务能力。二是要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分级分类制定详细可操作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规定和评价方案,建立预警推进机制,推进使用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三是要拓展平台,营造共享环境。打造大型仪器设备特色平台,实施政策引导与激励,推进高水平专业化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创新对外服务工作模式。

会上,资产管理处报告了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总体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同时开展了业务培训。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个人分别进行了单位平台经验分享和先进个人经验分享。

今后,学校将全面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管理效能提升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能,解决该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推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纵深发展,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视频: 摄影: 撰写:柯倩兰、骆轶姝 信息员:王赛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