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第二次修订会议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受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委托,我校承办《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2024版)第二次修订会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徐东生以及相关知名家电企业与机构资深研发负责人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丁雪梅受邀参与修订工作。

徐东生在会上对我校承办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修订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每五年修订一次,是指导行业技术创新的纲领性技术文件,在引导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为企业及整个行业技术投资方面提供重要指引,也为政府部门出台相关产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本次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的修订将着眼未来5年洗衣机、干衣机及相关产品的发展目标,就技术瓶颈、研发路径和产业目标等重要内容进行修订,将体现出前瞻性和引领性,体现中国家电在全球市场的引领作用。

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王熙元、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对家电领域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核心动力,高校作为科研的重要力量,有责任为家电产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东华的智慧和方案。

与会专家就技术瓶颈、研发路径和产业目标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观点和建议。此次修订工作将为中国洗衣机产业描绘出更加清晰、更具前瞻性的技术路线图,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洗护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持续16年跨行业、跨学科开展相关研究。连续3届受邀参与《中国家用电器产业技术路线图》制修订工作,与宝洁、博西华、海尔、美的、松下、视源、吉德、联合利华、Arcelik等国内外知名大公司长期合作,解决衣物洗涤、烘干、熨烫、护理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的需求。

视频: 摄影:王晨芑 撰写:王晨芑 丁雪梅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