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教学赛道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3月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暨2024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的比赛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教师纪静凭借出色表现获教学赛道银奖。

本次比赛分为资料提交、市级复赛、市级决赛和市级总决赛等多个环节,经学校推荐和初赛评审,共有34名教师进入市级决赛。最终高教组评出金奖5名,银奖6名,铜奖10名。

在决赛中,纪静在《大学新生生涯导航》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和情景模拟环节展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优秀的专业能力和稳健自信的台风,获高教组银奖第一名。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据悉,学校于2007年起建设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大学新生生涯导航》课程2013年获评全国首批就业指导示范课程,2022年获评全国就业创业金课。学校基于“诚信弘毅、尚实创新”就业文化,构建“课程、指导、咨询、实践”四维一体的大学生生涯教育体系,依托“国家级就业创业金课”“全国首批职业生涯咨询金室”,培养“就业创业师资队伍金师”,建设“全程化生涯实践金牌活动”,形成育人至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机制创新的全程化精准生涯教育体系。学校将以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推进课程质量提升,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