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学子当自强,参军报国最“戎”光
——学校欢送新兵入伍

发布时间:2024-03-20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3月20日上午,长宁区召开2024年度上半年欢送新兵大会。长宁区委常委、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立松出席大会并寄语广大新兵要铭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指示和深情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奋斗,不断磨砺坚韧不拔的品格,培养过硬的技能。希望新兵们迅速完成从一名普通青年到一名合格士兵的转变,将青春献给充满激情的军营生活,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途中积极作为,实现奉献国家的崇高理想。

我校入伍新兵们身着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怀着精忠报国的坚定信念开启崭新军旅生涯。

会后,校武装部副部长赵彦明与新兵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坚定报国志向,快速适应军旅生活,严格遵守军纪,一切行为听从指挥;要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我军事素养;要时刻铭记责任与使命,随时准备投身保护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中,让青春在军营中焕发光彩,建功立业。

武装部老师欢送入伍新兵合影

“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便是这纸‘中国红’入伍通知书,这是一份光荣而崇高的使命。”新兵王骏东说,他将入伍视为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并决心珍惜这次机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军人,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战鼓催征斗志昂。期待越来越多的东华学子走出校门,踏入军营,在部队这一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上驰骋,在军营这座大熔炉中锻造成钢铁般坚韧的战士,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

视频: 摄影: 撰写:人民武装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