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在驻松高校大学生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中作宣讲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3月21日,松江区“云间理堂,理在心中”新春走基层大巡讲暨驻松高校大学生“行走的思政课”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在泗泾镇新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作为首批加入“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项目的共建高校,应邀参加活动并作宣讲展示。

(宣讲现场)

“国家急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勇闯科学‘无人区’”“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李晓萌、机械工程学院吴再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雨晨组成的“三人行”小分队,紧扣“踔厉奋发,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述东华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纺织高等学府,积极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以“顶天立地”的科技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接地气”的科学研究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奋进故事。洋溢着理论味、实践味、青春味的理论宣讲,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事实上,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将青年学生理论宣讲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和途径的重要突破口,建好“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校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逐步构建“以点带面”的学生理论宣讲生动局面。同时,依托“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项目,我校连续三年推动青年学生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进园区、进网络开展宣讲,引导青年学生在基层宣讲中厚植理论底色,激扬奋进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肖、刘远康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