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博获“2023年度最具贡献力高校官方微博”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7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微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举行。在“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和“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上,我校获评“2023年度最具贡献力高校官方微博”称号,选送的作品在“思政育人 逐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中获“榜样引领优秀作品”。

近年来,学校融媒体中心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创新运营方式方法,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思想的网络育人作品。官方微博自2011年上线以来,努力建设集资讯、服务和育人为一体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形式上力求创新,文字、图片、视频、网络直播等立体呈现,思政育人筑梦前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开学季、毕业季、校庆等线上线下活动交互呈现,互动性、可参与性强。内容上更加丰富,微课堂《给00后讲讲共产党》、微视频《我在乡村做毕设》、校园大师剧《钱宝钧》等思政教育春风化雨般浸润学生心田;“值得点赞的大先生周翔院士”“直博清华!东华神仙学姐养成记”“‘春寒’无恙,东华暖心‘守护者’”等身边可亲可敬可爱的榜样引领师生未来;“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东华科研助力冬奥”“东华大学2023年运动会现场”等多个话题登上热搜榜单。主动与微言教育、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校园等账号互动,传播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曾登上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微博排行榜月榜第1位、获评微博校园“优秀矩阵案例”等。此外,官方微博敢于发声,善于沟通,充分发挥了微博特性进行舆情应对与引导。

未来,学校融媒体建设将聚焦中心工作,创新传播形式,积极构筑校园宣传新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摄影:
编辑:高坤
信息员:王金辉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