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关党委“微享•青听•奋进”机关青年午间沙龙开启美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发布部门:机关党委

3月28日,由机关党委、机关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的“微享•青听•奋进”机关青年午间沙龙第四期在松江校区召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林峰教授应邀为机关青年作主题为育“美”新质人才讲座,开启了机关党委、机关青年教师联谊会美育系列讲座。机关党委书记叶晓燕主持讲座。

林峰教授以新质生产力与新质人才的关系切入,从审美目的、审美范围、审美体验、审美标准和审美层次等方面厘清了美育的内涵,结合审美案例和设计艺术创作作品阐释了美学与美育的关系,深入剖析了美育的现状,生动呈现了“内卷”与美育的差异,对理解美育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公众审美素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开启心智和创造意识以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具有较好意义。

叶晓燕在主持中指出,本次沙龙作为美育系列讲座之一,以专家辅导的形式进行交流,旨在激励机关青年在岗位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美育素养,提升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更好助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机关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美育讲座紧扣社会热点,视角独特,贴近实际,对工作、家庭、生活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后续,机关党委、机关青年教师联谊会还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提升机关青年的综合素养。

视频: 摄影:肖祥 撰写:陈蔚 信息员:陈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