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走近新质生产力 党建联建促发展 我校机关党委、 组织部党支部与上海城建装备党总支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发布部门: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制胜”,增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4月12日,我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牵头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全资直属企业上海城建隧道装备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联学联建。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出席;城建装备董事长、总经理,我校93级校友龚卫,党总支书记陆兴等党政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代表;我校环境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镜月公司、发展联络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项延训指出,东华大学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既是一次走近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学习考察,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发展”落实落地的实践。他结合东华大学特色优势学科的发展,对大国重器——盾构机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做了交流,希望未来能够与上海城建装备开展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对接合作,碰撞出“新质生产力”火花。他在感谢上海城建装备近年来陆续吸纳和接续培养学校毕业生的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向互动和人才共育,合力培养国家需要、上海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实现学校和企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龚卫对东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走近新质生产力,党建联建促发展”的主题联学活动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也很有意义和价值。上海城建装备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的发展之路,要跟上“新质生产力”的高要求,更需要高校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和智慧,为企业注入“创新动力”。他希望,企业在已有与母校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机械、新材料、环境、自动化等方面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强化科创体系和管理体系的构建。龚卫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支持,也希望能够反哺学校建设,为东华大学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提供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叶晓燕、城建装备党总支书记陆兴分别就双方单位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城建装备副总经理翟一欣作国产盾构机发展历程及数智化研究专题报告;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引领科研攻关”“新质生产力新解”“前沿技术发展”“校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并就未来校企合作方向和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会前,东华大学一行在上海城建装备党政班子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上海城建装备有限公司企业展示厅和新加坡盾构机等,对“中国智造”的新质生产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视频: 摄影:陈蔚 撰写:曹雪 信息员:陈蔚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