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解放日报》】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和对口援疆工作:东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8发布部门:宣传部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今年的国家扶贫日,《解放日报》专版【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凝心聚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报道了我校“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和对口援疆工作”的经验与成果,全文转载如下:

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和对口援疆工作

东华大学

多年来,东华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盐津县,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和喀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投身于国家脱贫攻坚和西部地区产业振兴战略中。

实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围绕“中小学生、大学生、终身教育”三个层次人才培养梯度,累计培训基层干部、教师等6000余人,录取盐津籍学生40余人,为盐津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住科技扶贫“牛鼻子”,研发“两污”治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为山区农户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提供可推广的有效途径。

聚焦科技与人才,扶持当地产业发展。与当地紧密协作,通过联合培养等多项措施,帮助对口支援单位新增硕士学位点,本科、专科专业各一个,为近30个政府部门、企业解决了工程技术难题。


视频: 摄影: 撰写:解放日报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