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0年预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2月11日,学校2020年预算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邱高、卿凤翎出席会议,各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俞建勇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功在会上指出,2020年度财务预算工作要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运行经费的优化和调整,学校要以本次预算工作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他强调,要以发展的眼光去解决问题,抓住关键领域,强化精准、重点投入,避免重复、低效投入;要创新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和资源,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机遇,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统筹谋划,多方布局,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强化学校筹措发展资源的能力和意识;要合理配置学校人力资源,科学测算岗位需求,优化人员结构,激发教学、科研等岗位最大效能。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在当前资源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国家和区域发展机遇,努力建设好“奋进东华”。

俞建勇对2020年预算工作开展的背景,特别是2010-2020年间的学校财务状况作了深入分析,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财政现状,进一步梳理细化年度预算任务,遵循必要性、合理性、发展性原则调控事业经费支出,确保收支平衡。他就2020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重点发展,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抓重点办大事,做好重点投入;二要坚持创新发展,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大背景下,获取社会各方面资源,推动学校发展;三要坚持统筹发展,加大专项资金的统筹力度,提高使用效益,强化预算调控管理;四要坚持改革发展,筑牢根基,服务大局,以改革的精神促发展,凝心聚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