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年度东华大学校园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1-13发布部门:宣传部

新年伊始,2019年度东华大学校园好新闻评选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复评和终评等阶段,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重磅 | 刚刚,东华大学新增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追梦纺织强国”主题党课 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等10篇作品获评“2019年度十佳校园新闻”,《我校4个学科入围ESI世界前1% 计算机学科首次入围》《奋斗@2019 |打造纺织机械“特种部队”——记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孙以泽教授团队》等10篇获评“2019年度十佳提名校园新闻”,获奖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展现了这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历程(获奖名单附后)。

2019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书写了“奋进东华”的新篇章。这一年,东华师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在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学科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与突破。此次评选出的20篇好新闻作品覆盖了消息、通讯、评论、图片、微信、微博、视频等类别,涵盖了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学科科研、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等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其中既有反映学校标志性成果、特色成果的作品,如新增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位点建设取得新突破等;又有反映师生关注的大事、要事、身边事的作品,如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追梦纺织强国”主题党课、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师生精彩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助力第二届进博会等;更有传递学校温度和人文情怀的,如评论文章《制度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上海外滩为毕业生亮灯、“你与东华的二十四次‘回眸’”等。

这是我校连续六年开展校园好新闻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基层自主推荐报送作品数量再创新高。此次,我们共收到全校师生个人自主申报和各学院部门组织推荐的新闻作品133篇,这是学校校园好新闻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推荐报送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较去年增长13.7%。在入围终评的13篇文字新闻中,9篇均由相关单位自主撰稿,在数据中我们感受到了师生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关注度以及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的全民热度。二是大事好事多,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类新闻占比大幅提升。2019年,学校发生的大事好事特别多,各个方面都有突破和收获,尤其是在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这次入围终评的新闻作品中,相关新闻9篇,较上年5篇相比增加80%,这与学校发展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目标”十分契合。三是新媒体作品“异军突起”,校园影响力强劲。在申报作品中,微信作品有38篇,占总量的28.6%。此外,视频类作品第一次参评,并进入终评阶段,这是继2018年度评选有评论作品入围后,作品类别上的再一次丰富,也进一步凸显出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成效。

校园好新闻评选是用新闻书写东华人一年来奋斗的足迹,更是通过新闻作品分享、品读的形式,对东华精神、东华文化做一次新的凝练和推送。在这些作品背后,传递的是学校的舆论和价值导向,是裹挟着师生成长发展的情感温度、精神力量。我们感谢学院、部门以及广大师生对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让我们一同回望2019,续写2020“奋进东华”新篇章!

附:

2019年度东华大学校园好新闻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发布时间

2019年度东华大学十佳校园新闻

1

消息

东华2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年1月9日

2

消息

我校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科技部“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3月28日

3

微博

全国高校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接力,东华版《我和我的祖国》发布

2019年5月21日

4

消息

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以本为本 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5月30日

5

微信

地球很大,东华是家!外滩为DHUer再亮灯

2019年6月25日

6

通讯

主题教育 | 三代东华人专攻一件事 小小碳纤维撑起大国重器  

2019年9月25日

7

微信

振奋人心!万众瞩目!刚刚,东华“花仙子”在上海彩车

通过天安门广场!

2019年10月1日

8

通讯

主题教育 | 学校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追梦纺织强国”主题党课 

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2019年10月31日

9

微信

重磅 | 刚刚,东华大学新增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9年11月22日

10

消息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

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度东华大学十佳提名校园新闻

1

通讯

奋斗@2019 | 打造纺织机械“特种部队”——记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

二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孙以泽教授团队

2019年1月14日

2

图片

你与东华的二十四次“回眸”(图集)

2019年3月21日

3

消息

我校4个学科入围ESI世界前1%  计算机学科首次入围

2019年5月14日

4

消息

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结果公布 我校获批2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

2019年5月29日

5

视频

母校,我想对你说

2019年7月9日

6

消息

纺织学院郁崇文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2019年9月10日

7

图片

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东华“小叶子”服务进博会侧记(新闻首图)

2019年11月9日

8

评论

《东华大学报》刊发评论文章:《制度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9年12月2日

9

消息

我校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前10强

2019年12月29日

10

消息

我校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12月3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