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抗疫情 促就业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月18日,学校召开“抗疫情,促就业”2020年春季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各学院党组织正副书记等参会。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泽峰主持会议。

刘淑慧在会上感谢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耐心细致地将工作落实到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这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到就业工作上。其次,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做好就业工作预案。要理清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把各项任务分工到人,把纸上的预案落实落地。第三,要配齐就业工作队伍。创新方法,发挥活力,积极应对特殊情况和困难,把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最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落实会议精神,突出大局意识,做好全局指导,抓实既定部署,强化对就业工作尤其是全局工作的指导。此外,她还从认真做好学生返校、网络思政、心理健康等方面对抗疫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严军作了题为《“抗疫情,促就业”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报告,廖丽金对学生队伍做好防疫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秦泽峰介绍了疫情期间部分就业工作调整方案,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如何有效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

据悉,学校已正式启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目前正在进行“空中”双选会和“空中”宣讲会。鼓励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在就业手续办理上,实施“网上签约+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方式。

视频: 摄影: 撰写:景亮 信息员:何路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