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

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做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运花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会。

刘承功在讲话中对前三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组各位同志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奋进东华”建设、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校内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坚守巡察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不仅把中央“四个落实”和教育部党组“三个紧扣”、“七个紧盯”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在巡察观测点中,而且要把深化校内巡察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建设“奋进东华”、谋划布局“十四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一线规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的“探照灯”对准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点领域、重点人、重点事,通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压实、干事创业能力和精气神不断提升。刘承功最后指出,巡察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和成效,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上分析看待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四责协同”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成果运用,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动员部署会现场)

崔运花在会上强调,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崔运花宣读了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浦解明、王新厚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视频: 摄影: 撰写:纪委办公室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