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暨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纺织科学与工程专场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02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5月30日,东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纺织科学与工程专场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汇聚“云端”同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炜主持。

(刘承功致辞)

党委书记刘承功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青年一代重任在肩,也大有可为。当前,学校正在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全面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实施“奋进东华”行动计划,努力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着力形成新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奋进的东华,一定会成为各学科青年人才施展抱负和才华的广阔舞台。他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化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进一步释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红利,加快构建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人才发现、培育和使用机制,同时进一步在团队建设、环境融入和条件支撑等细节方面下功夫,让学校的人才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也更加精细化、更有感召力。

 (俞建勇寄语)

校长俞建勇指出,当前正处于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交互的时代,前沿技术与颠覆性技术创新正重塑全球创新版图和经济格局,他寄语青年学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科技报国的理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有追求、有理想、有深度、有温度的科技教育创新者。他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于科教事业,肩负起永续发展的重任。

(李永智送来祝贺)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向论坛送来祝贺,他介绍了上海市相关人才政策,对青年学者关心的科研平台、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解答。他指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坐拥多个世界级科研平台,为青年学者探索科研前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为上海建设和东华大学发展作贡献。

李炜作“坚持特色创新未来建好奋进东华”的专题报告,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总体情况。

青年学者代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储玲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钢分别以“踏实科研 静待花开”、“遇见东华”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快速融入国内学术环境、如何探索合适的成长路径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与会青年学者们就学院学科发展、人才政策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互动。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储玲玲分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钢分享)

5月31日,纺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发展前沿,相继举行了前沿新材料分论坛、先进纺织智能制造分论坛、生态纺织与绿色染整分论坛。

视频: 摄影:图片由人才办提供 撰写:彭释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