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科技园孵化创业项目
在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05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7月28日,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浦东新区张江人工智能馆举办,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大学生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滇云蜜语”团队斩获一等奖!

(“滇云蜜语”创业团队成员合影)

“滇云蜜语”项目负责人钱卫新毕业于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在大学期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2013年12月退役后又继续完成学业。大学毕业放弃上海户口等优厚条件,返回家乡自主创业,并于2016年在云南西双版纳的勐腊县创立了“滇云蜜语”优质蜂蜜供应新生品牌。2017年起,在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推动下,“滇云蜜语”逐步建成了集蜜源管理、产业带动蜂蜜采收、蜂蜜检测与过滤包装的产业链,为西双版纳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带动当地完成从传统蜂箱到专业蜂箱的技术转变,为当地贫困农户增收致富搭建了新平台。

(“滇云蜜语”云南勐腊基地)

今年5月,钱卫新来到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李俊进行了深度交谈,探讨了滇云蜜语的创新发展规划以及实现的路径方案,希望通过科技研发支持产业升级,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更多山区贫困农户脱贫增收。李俊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次对该项目进行深度辅导,建议钱卫新报名参加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展示退役军人的双创风采,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在李俊等创业导师的辅导下,“滇云蜜语”团队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评比,最终脱颖而出,斩获精准扶贫组别一等奖。

(“滇云蜜语”创业团队获奖证书与奖杯)

据悉,本次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361个项目报名,100个项目通过初赛晋级复赛,60个项目通过复赛晋级决赛。来自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和创新团队5个组别的360个项目,最终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

目前,“滇云蜜语”项目正在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注册成立运营公司,园区将进一步提供优质的政策对接、咨询辅导等孵化服务,支持大学生退役军人双创实践,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提质赋能。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