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湖州市吴兴区区委书记吴炳芳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1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8月10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在延安路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区委书记吴炳芳、区委常委程佳一行。我校校长办公室、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东华镜月资产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议现场

俞建勇校长代表学校对吴兴区区委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江湖州重视加强地校合作、校企合作,对未来创新产业的发展定位清晰,结合省内优势、围绕现代纺织领域建设太湖实验室是极具眼光的战略选择。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并特别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在成果、平台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围绕太湖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建设模式,他提出中肯的建议,并表示我校愿意与地方一起,发挥学校特色学科领域的研究基础和综合优势,共同推动太湖实验室高端研究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吴兴区区委书记吴炳芳介绍了湖州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我校在校企、校地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希望我校能够参与支持太湖实验室的建设。区委常委程佳具体介绍了太湖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据悉,太湖实验室的总体目标是依托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纺织与材料相关学科优势,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聚集全球科技创新和纺织产业优势资源,打造一支国际顶级科研团队,形成一批国际一流标志性成果,实现“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现代纺织技术、时尚设计元素等的深度融合。



视频: 摄影: 撰写:校长办公室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