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19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在延安路校区会见来访的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一行,并与昭通市和盐津县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副校长邱高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承功祝贺盐津县正式脱贫出列。他同时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不摘”,与盐津县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刘承功强调,要结合盐津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教资源优势,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和社会力量,持续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和生态治理;要持续开展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助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为盐津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杨仕翰在讲话中感谢东华大学为盐津脱贫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他说,要实现高质量脱贫和增收致富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十四五”期间,盐津将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坚持产业精准、增收有业,实现产业开路、群众稳定增加收入;继续强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为盐津发展奠基、为百姓致富谋技。杨仕翰希望东华大学一如既往地强化科技支持、实施人才培训、开展教育援助,为盐津振兴积极助力。

邱高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学校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学校将聚焦盐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推进各级共建帮扶机制,推动两地各级党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同时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经验总结,把“美丽盐津”“幸福盐津”推广出去。

昭通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主任范镇,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忠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晨洁,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盐津县第一任挂职副县长卢洪伟,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庙坝镇黄草社区第二任驻村第一书记陶俊清,盐津籍学生代表钱昌陆、罗万江分别就招商引资、干部培训、扶贫宣传、资助育人等作交流发言。

昭通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倪宝坤,盐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撒兰忠,盐津县副县长、东华大学挂职干部范金辉,学校党办、校办负责人与会。

视频: 摄影:于苏珂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