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发布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运花主持会议。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全体成员与会。

(动员部署会现场)

刘承功在讲话中对前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新学期全面复学复课和满负荷运行的背景下,学校党委部署启动第五轮校内巡察,为圆满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刘承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奋进东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领域,牢牢把握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政治监督的各项任务要求,特别是把校内巡察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教育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推进现代大学治理、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生态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做好收官开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压实、干事创业能力和精气神不断提升。要狠抓关键环节,充分利用《巡察工作任务清单》,做到发现问题要“准”、方式方法要“活”、成果运用要“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成效。

崔运花宣读了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分工。浦解明、宋丽贞、吴晶代表巡察组分别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美芬作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王健华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