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教授获
长宁区“虹桥友谊奖”

发布时间:2020-10-16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10月15日,由上海长宁区对外表彰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首届长宁区“虹桥友谊奖”授奖仪式暨虹桥友谊联盟成立仪式在扬子江万丽大酒店举行。

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教授(Juliette MacDonald)荣获2020年长宁区“虹桥友谊奖”,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外国专家。为表彰和鼓励对本市和长宁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本年度长宁区“虹桥友谊奖”共有20名外籍人士入选长宁区对外表彰奖项,其中,“虹桥友谊奖”10名,“虹桥友谊奖”提名奖10名。

朱丽叶•麦克唐纳为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国际院长、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合作项目主任。作为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办学奠基人,她将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资源引入上海,加深中英双方教育政策、理念了解和互信,以交流学习方式提高双方交流对话效果,为中英高等教育多样化发展提供借鉴经验。在她的推动下,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成果荣获“2020中国-苏格兰教育创新奖”。她积极关注并组织社会公益活动,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促进了“时尚尚创新的理论体系框架”初步形成,带动了上海高校可持续发展理论及教学体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她主动响应积极推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使爱丁堡大学加入东华大学倡导的“一带一路国际纺织院校联盟”,为上海纺织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巨大贡献。她倡导并传播具有国际水准生态友好型可持续时尚,推动纺织、时尚、材料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她参与合作的跨学科文教结合项目成果——科技旗袍,连续四年走进爱丁堡艺术节,并被入选我国国家级展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国庆70周年成果展”。

(赵明炜、李峻受朱丽叶·麦克唐纳委托领奖)

由于疫情影响,朱丽叶·麦克唐纳委托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代为领奖。她由衷感谢长宁区外办对她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携手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积极推动中英高等教育合作及研究的开展,为长宁区对外交流做出贡献。

未来,东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动可持续时尚国际协同发展、上海时尚创意跨学科人才培养和持续推进上海时尚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时尚新生活!

视频: 摄影: 撰写:张娟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