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同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部署和“后疫情时代”工作实际,近日,我校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完成结业工作,同期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以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办学模式,确保党员教育培养不断线、全过程、高质量。

校党校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针对不同类别培训对象,按需设置课程菜单,进一步引导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线下集中辅导报告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德君教授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结合全会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帮助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邀请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党校李炜永副教授讲授“学习践行党章坚定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白华山副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上海纺织工人运动的缘起”,帮助发展对象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对党的信仰和追求;邀请关工委贺善侃教授为教职工发展对象讲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一一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加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基本功,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创新方式载体,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大学生网络党校”等线上资源,结合学校关工委银发讲师团精心录制的“四史”专题线上党课,打造高质量线上育人平台。

各二级单位党校坚持统分结合,在校党校整体培训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色和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纺织学院党校专门设置“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引导学生鉴古知今、学史明智,筑牢思想之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校打造线上红色学习线路,“云端”走访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创新党员教育培养方式载体;管理学院党校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全员参与“迎新志愿服务一小时接力活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学院党校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主题讨论和微党课展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强化自主学习意识,筑牢党性初心;信息学院党校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读懂中国”活动,引导学生党员通过深入挖掘、记录、宣传“五老”事迹和精神,进一步树立为党为国为民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计算机学院党校集中组织学生预备党员观看《战疫》纪录片,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化工生物学院党校依托“东华化院党校”易班平台每周更新党校课程计划和优秀学员培训感悟,打造学生身边的“随身课堂”;材料学院党校组织学生以抗疫先锋事迹和典型人物为题做“微演讲”交流,引导学生预备党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环境学院党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各类培训班必读书目,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人文学院党校组织学生预备党员举行升旗仪式,用仪式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青年使命担当;理学院党校将电影党课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必修课,集中组织观看电影《八佰》,创新方式载体,强化培训实效;外语学院党校带领党校学员集中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引导学生党员用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自勉,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2020年下半年共有师生入党积极分子335人,发展对象296人,预备党员487人参加培训。党校始终坚持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到各项教育培训工作中,充分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通过严格组织管理、提升培训质量、创新方式载体,切实强化党员教育培养实效。

视频: 摄影:徐少东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