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4日,2020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致辞。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活动。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新使命”为主题,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近20家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论坛现场)

刘承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学科支撑,对于建好立德树人关键课至关重要。要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进一步重视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他希望通过研讨和交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强化规范性、学理性,不断适应新时代对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在论坛主题发言中,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鹏颖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思考”“为发展马克思主义而立时代之潮头”“以科学思维引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应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作主题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在主持时对本次会议重点研讨的“十大问题”进行了总结。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视频: 摄影: 撰写:王不凡,于小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