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常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发布部门:宣传部

11月2日,学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会议,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革作交流发言。

在刘承功带领下,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刘承功谈到,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流学科建设统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和人民美好生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建勇谈到,全会系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未来经济社会的新发展路径。他强调,学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为指导,站在国家总体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的全局站位上谋划“十四五”,深刻考虑当前国内外环境变化,在发展中看清学校总布局,以明确的目标作为凝聚全体师生思想的重要指引。要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眼突破瓶颈,形成发展合力,努力建设“奋进东华”。

陈革谈到,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就此,他强调,学校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摆在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为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党委已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并将于近日下发。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