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参加化工生物学院联合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1月18日,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参加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与“筑梦榜样”生物楼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院长武培怡、副书记陈志刚和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会议同步在腾讯会议上直播,全院师生党员在线收看。

王云骏在认真聆听支部书记党课和交流发言后,对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并为学院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党课中,王云骏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阐述学习体会,深入解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带领全体党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视角审视新发展阶段,以两个大局交织影响的逻辑理解新发展格局。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构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延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师生党员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视野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专业特点,聚焦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中,生物系党支部书记陈婷带领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张兴群讲述了援疆经历和收获,提出要传承援疆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聚集奋进力量。李静超分享了党员及科研工作者的心得体会,表示科技文化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加强对科研兴趣的培养,结合主动与被动让科学与梦想绽放。博士生党员张敏敏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甘做科研“守夜人”的精神体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攀交流了支部依托楼宇党建优势,与教工支部联建共建,创新建设科研育人基地与技术服务型学生党支部情况。

奋进担当强本领,创新科研志报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党支部师生党员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也增添了建设坚强有力党支部的决心和信心。支部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抓落实能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肩负起高校师生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决恒、沈思妍 信息员:曾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