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调研学校图书出版和期刊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11月1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先后赴出版社和期刊中心调研学校图书出版和期刊建设工作。党办、产业联合党总支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刘承功对出版社近年来在深化事企分离改革、推进图书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出版社事企分离改革是加强党对出版事业领导、增强出版社内生动力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出版社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统筹改革、发展与稳定,有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要贯彻党的出版方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图书出版质量、合理控制运营成本等措施,逐步实现完全企业化和市场化运营的目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出版行业面临的新趋势和新变化,以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挖掘校内优秀作者和题材,做好专业教材出版规划,努力谋划主题出版,创新推动新兴媒体融合出版转型,不断提高出版社品牌效应和综合效益。

(调研现场)

刘承功在调研学校期刊建设工作时,对期刊中心着力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期刊建设质量表示认可。他强调,学术期刊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要坚持“政治上可靠、学术上提升”的原则,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学院的交流合作,在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互为支撑,更好地体现东华学科特色。要进一步明确期刊定位,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充分发挥好编委作用,切实提高期刊质量。

调研中,出版社和期刊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明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并交流汇报了对“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构想。

座谈会前,刘承功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出版社实体书店建设情况。

视频: 摄影:李伟伟、杜燕峰 撰写:段然、杜燕峰 信息员:段然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