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线论坛
之“设计点亮生活——时尚设计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发布部门:管理学院、宣传部

11月22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东华大学联合主办的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线论坛之“设计点亮生活——时尚设计论坛”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波英,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出席论坛。校长俞建勇出席并致辞,论坛由副校长陈革主持。国内外有关兄弟高校、相关企业、社会媒体以及校内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论坛。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向给予学校发展大力支持的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国纺织联合会,上海市经信委,长宁区政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构建时尚创意学科链、国际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上海市和国家发展新格局,坚持以学科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上海各方面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要承担起产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以高质量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可持续、“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他期待与会嘉宾为上海探索可持续时尚发展之路贡献智慧,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持续繁荣和上海设计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吴金城致辞)

吴金城指出,上海在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上,要充分发挥设计的产业带动作用,以设计创造新需求、催生新产业、构建新生态,引领时尚新消费,激活产业新动能,打造资源集聚新高地,助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智能运行,为市民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他表示,要充分依靠东华大学等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助推构建设计产业创新生态。

(王岚致辞)

王岚提到,长宁区的时尚创意氛围近年来持续升温,日益浓厚,已集聚了3500多家时尚创意相关企业和创新创意人才、42个文创园区,为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区注入了蓬勃的生机。她表示,将持续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全力营造双创要素集聚、产教深度融合的优质生态。

(孙淮斌致辞)

孙淮斌表示,上海的纺织业发展模式正从传统制造业转型为时尚科技为主的都市型产业,站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发展交汇点,纺织业更要坚持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新思路,直面全球疫情,为十四五期间的国民经济增长作出新的贡献。他充分肯定东华大学在纺织、时尚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线论坛现场)

论坛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与上海创邑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产业融合,加速产学研成果转化,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形成合作。

  

(校区人才合作协议签约)

本次论坛以“可持续时尚:设计再造的商业生态力”为主题。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的代表、国内外知名时尚企业的管理者、国际相关知名大学的学者、国内外顶尖设计“大咖”和业界专业媒体等齐聚一堂,围绕可持续时尚设计的全球语境、创新理念、中国智慧、产业赋能、消费蓝海等热点议题,共同对话可持续时尚设计的破圈创变与经济发展的永续动能。

  

(嘉宾作报告)

视频: 摄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 撰写:宣传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 信息员:王金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