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4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陆益军主持。

(活动现场)

刘承功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后,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组织生活,也是推进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一次集体备课。他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并且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让学生认清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和全球治理体系的大变革,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等关键点。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充分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伟大跨越,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对开启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要深入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他希望思政课教师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研究阐释,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增强师生政治认同,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结合起来,并贯穿到理论研究和教学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党总支书记戴叶萍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好学院师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把学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构建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建设奋进东华做出不懈努力。

会上,党员代表秦德君教授、邬思源教授、陈健老师、陈希老师分别围绕思政课教学中如何更好地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从大历史视角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提升思政课实效,坚持学、研、讲有机统一,提升课堂教学学理性、政治性以及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课程设计进行交流。

(刘承功参观红色长廊“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主题党日活动前,刘承功同支部书记陆益军等一起参观了红色长廊“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视频: 摄影:于小越 撰写:吴荣、宣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