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长宁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东华大学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2月23日,上海市长宁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东华大学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产业联合党总支、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现场,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向可扬,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赵明炜以及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俊共同为上海市长宁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东华大学分中心揭牌。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和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通过创业人才引进、创业组织孵化、创业咨询辅导、创业氛围营造等多元化的手段,与长宁区政府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海归人才创业环境。

(长宁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东华大学分中心揭牌)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技术转移转化和科技创业孵化方面的合作联动,我校立足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项目,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在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离岸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共育等多领域的协作。活动现场,葡萄牙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里斯本大学商业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院史浩进行了“留学海外心系祖国 牢记使命 知识报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并与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项目负责人、服装学院王熙元副教授,以及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晓冬共同为中葡一带一路科技人才孵化基地暨东华--ISCTE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双方将依托里斯本大学学院孵化器和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两国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国际交流合作。

(中葡一带一路科技人才孵化基地暨东华--ISCTE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产业联合党总支-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共建仪式后,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为与会创业企业代表就2020年12月1日全面实施的上海市人才新政《上海市引进人才申报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关于优化本市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政策的通知》、《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三个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现场来宾进行了答疑互动。

近年来,产业联合党总支高度重视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以及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工作,会上,产业联合党总支与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双方将通过党建引领,在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政策宣传、海归创业人才服务、海归创业企业孵化等方面加强联动协作,继续深化人才服务和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拓展国际创新交流,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孵化土壤。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