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辅导员魏冰获评“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01-04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传来喜讯,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评审答辩和公开公示等环节,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魏冰从全市近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是我校辅导员第八次获此荣誉。

“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特别是2020年度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共评出“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0名。

(魏冰老师在录制微课)

担任专职辅导员13年来,魏冰始终秉承“育心育德、笃行拓新、引领大爱情怀”的工作理念,深刻把握时代与学生特点,抢占网络育人新高地,积极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微课化,创建“sunshine微课工作室”,她通过深耕品牌建设,以多元化讲师、多渠道传播、矩阵化课程体系,成为总能被学生想起来、用起来的网络学习资源,形成了课程、实践、师德育人的融合平台,共发布高质量微课98节,视频流量近30万次,受到光明日报客户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8家媒体的多次报道,她立足微课工作室建设的同时,孵化和指导四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讲师团在市级平台的理论宣讲中斩获佳绩,先后获得“上海高校第九届心理微课大赛第一名”“全国高校首届心理微课大赛一等奖”等22项校市级以上奖励。

视频: 摄影: 撰写:王乔松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