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汉民为我校党员干部及党派团体骨干作“四史”报告 深刻阐释“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发布时间:2021-01-13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教授,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党派团体骨干作题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李炜,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报告会。崔运花主持学习会。

(周汉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周汉民从一个改革开放亲历者的视角出发,围绕“征程、见证、成就”三个方面,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图片和权威的数据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分享了浦东开发开放、复关入世、十年世博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发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帮助党员干部的党派团体骨干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与成就,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场学习场景)

崔运花在主持时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校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党派团体骨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高水平教育改革开放支撑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统战委员、部分党派团体成员,以及全体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等参加学习。除延安路校区主会场外,松江校区设视频转播分会场,部分学院和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