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教育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2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经逐级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教育部近日公布评审结果,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琴奏华章,助力中国圆梦太空》获最佳征文和优秀微视频,纺织学院《架科研攻关之桥,筑紧急“防疫之盾”》获优秀征文。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读懂中国”活动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指导推进;学校关工委把“读懂中国”作为助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并充分发挥各学院关工委的力量,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五老”进行深入交流;多个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在“读懂中国”活动中与“五老”结对,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参与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累计采访“五老”31人,征集优秀征文31篇、微视频8个、短视频2个、舞台剧2个,活动相关宣传覆盖学生8000余人,有效拓展了“读懂中国”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提升了教育实效。

2021年,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新一年度的“读懂中国”,将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行动、建校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视频: 摄影: 撰写:侯晓彤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