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一行检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1发布部门:党办、校办

1月27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带队赴两校区开展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检查,看望慰问假期留校师生员工。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革、陈南梁、李炜陪同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承功检查防疫物资储存仓库)

(俞建勇检查实验室安全)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材料学院、化工生物学院、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校医院、武装部、监控室、防疫物资储存仓库、东大招待所(留观点)、教师之家(留观点)、校门口、后勤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学生假期留校、人员值班安排、食堂卫生、消防应急等方面工作。

(校领导一行向后勤人员了解留校学生情况)

刘承功指出,在校园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要结合全国及上海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时有效调整工作预案,统筹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最大程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尤其要把好校门“入口关”,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校,做实做细校内流动人员进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要加强留校学生管理,详细了解该类学生基本情况,抓实每日健康打卡,妥善安排慰问走访,并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防范和消毒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要高度重视食堂清洁卫生和食品安全,严格做好食堂职工健康观察,充分保障食品原材料供应,丰富食堂饭菜种类,在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餐饮保障的同时,努力让每一位留校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年味儿”。

(校领导一行在体育馆与师生亲切交谈)

俞建勇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和排除工作,严格依照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管理,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和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根据留校师生需求和人数动态统筹协调好教学楼、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开放时间和范围,并保证人员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等,尽可能为留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安保值班和校内巡逻检查,在食堂、宿舍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岗位力量,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及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两校区学生宿舍、教学区域、重点场馆设施、施工现场、特种设备场所、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安全检查和假期间随时巡查,做好信息报送、清洁消杀、门岗管理、物资储备、食堂管理、心理健康干预等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平稳运行。


视频: 摄影:刘远康 王宇 撰写:刘远康 王宇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