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两项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近日,上海市科委下发《关于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和“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依托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上海地区航天、纺织、大数据等六家企业共建,是上海市首个面向航天、纺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工业智能和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中心将立足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推动区域工业智能、工业大数据使能技术和应用的研发,打造大数据驱动的工业智能生态服务体系,构建面向重点行业的工业智能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建成后将可发挥上海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引领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的颠覆性创新,不断孵化工业智能创新企业,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千亿级大数据产业高地提供技术支撑。

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依托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上海及周边五家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共建,是我校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新的-平台载体。中心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以转化医学为导向,整合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促进学科交叉和资源整合,加快新型纳米生物材料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进诊疗一体化药物和再生纳米生物材料的开发。

据了解,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或其他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机构建设的科研实体,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增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为促进本市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基础性功能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王玉磊 信息员:彭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