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长宁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方静燕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24发布部门:统战部

2月24日,长宁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方静燕,侨商联合会会长王军良等来校调研交流,协商共同开展长宁区“新侨杯”首届海派文创大赛等事宜。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侨联主席朱利民,副主席吴状春、游正伟接待并参与座谈交流。长宁区侨联副主席、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宏志主持座谈会。校侨联青委会及长宁区侨商联合会、侨办、侨联等相关代表共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叶晓燕对方静燕一行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长宁区侨联长期以来对东华大学侨务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共同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朱利民表示,长宁区侨联与学校侨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要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纪念为契机,推进区校侨联更深层次的合作与联动,促进新侨更好更快发展。

方静燕感谢东华大学对长宁区侨务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她重点介绍了2021年长宁区“新侨杯”首届海派文创大赛工作筹备情况,希望通过比赛发挥邬达克纪念馆、上生新所和幸福里等新侨驿站的阵地作用,弘扬“海纳百川、中西合璧、传承创新”海派文化,推动长宁区海派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区建设。她表示,东华大学在创意设计方面有学科优势,希望东华大学侨联进一步发挥平台、人才等优势,积极发挥区侨联资源优势开展对接,共同推动区校侨联工作的开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首届海派文创大赛组织机构、活动形式、奖项设置、动员宣传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推选王宏志作为活动联络组负责人,推动双方后续合作。双方还就区校侨联共建模式、新侨人士走进长宁和红色之旅主题活动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视频: 摄影:郝明洋 撰写:统战部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