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常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举行党委常委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学习会。俞建勇、崔运花、王云骏、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任晓杰等在校党政领导以及党委常委参加学习,副校长卿凤翎列席学习会。

刘承功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重点,切实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奋进东华”的新作为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承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长期定点扶贫、帮扶支援工作基础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继续作出东华人应有的贡献。

崔运花、任晓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邱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树立正确党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工作主阵地”“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等学习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热议学习,及时编发中心组学习资料,购置理论学习书籍,现已启动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