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3发布部门:发展规划处

3月15日至17日,我校在松江校区连续召开四场座谈会,分别征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学院、研究中心、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陈革出席座谈会,并与干部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刘承功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大家关心参与学校发展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此次座谈会本身也是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发展的过程,接下来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所提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规划。他强调,要在对学校发展中短板不足透彻剖析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准确定位发展方向目标,主动对接国家、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规划,做好前瞻性战略布局,在发挥并保持优势特色的同时,壮大学科实力,把握发展机遇;要根据战略目标合理分解、细化发展指标,制定有力的改革举措,确保规划任务落地落实。

俞建勇认真听取师生对学校规划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重要工作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新的时代背景对学校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方式都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高质量发展,围绕目标迎难而上,加大力度破解瓶颈难题。他指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师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完善规划文本,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价值。

 (征求学院、职能部处意见座谈会)

 (征求学院、职能部处意见座谈会)


 (征求教师代表意见座谈会)

 (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座谈会)

会上,崔运花强调,规划是我们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学校要在党和国家的整体布局下谋划好“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各单位要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地不断积累,边规划边落实,靠踏实的工作来实现规划目标。陈革表示,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让我们加深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座谈会为我们的规划梳理了思路,后续学校及各单位的规划还要进一步完善。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学校发展,进一步思考,继续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反馈意见建议。

座谈期间,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清华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以及规划纲要的基本框架、战略思路和任务举措。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就学校发展及规划文本的改进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党建与思政教育、内部治理、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据悉,为充分体现开门编制规划,进一步汇集智慧、凝聚共识,学校还通过通讯方式征求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知名校友等群体的意见建议,使学校“十四五”规划成为全体东华人共同认可的行动纲领。


视频: 摄影: 撰写:谭秋 信息员:刘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