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关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机关党工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义教授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工委书记陈雪虹主持报告会。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陈向义教授聚焦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开端、脱离实际的“大跃进”、国民经济的调整和“左倾”思想进一步发展以及如何看待十年社会主义建设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十年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56—1966年的十年社会主义建设在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都取得了一定成就,同时也遭遇了一些曲折。对于这些既有成就和曲折,我们要坚持用发展和联系的观点正确看待。他提出,我们要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十年的探索用发展的观点联系起来看;要将十年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事件、国内形势和国际形势变化、建设成就和发展中的曲折用联系的观点统一起来看。整场讲座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对于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陈雪虹在总结中谈到,要结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正确把握这一时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厚植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奋进东华”建设的精神动力。

专题辅导报告会后,与会机关部处负责人分为7组,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如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十年探索与实践以及如何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内容广泛开展交流研讨。

视频: 摄影:肖祥 撰写:陈蔚 信息员:陈蔚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