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办“美丽的汉字”国际学生汉语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为契合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的主题,庆祝汉语和中华文化多样性的发展,近日,学校以“美丽的汉字”为主题举办汉语主题日活动,该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ITALK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活动向我校国际学生展示中华数千年璀璨历史文化瑰宝——“汉字”,融趣味和意义于一体,为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感受汉语独特魅力的机会,搭建起一个共享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平台。 

本期“美丽的汉语”主题活动分为汉字教室、汉字游园会和汉字王国三个部分。学生穿戴包含汉字元素的服装,对班级教室进行了汉字主题的装饰,在汉字游园会内完成汉字游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优秀的汉字书法作品。现场氛围热烈,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该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让国内外的国际学生能在同一时刻共享汉语之美。 

据悉,2010年联合国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视频: 摄影:陈隽彦 撰写:李璇 信息员:宋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