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发挥学科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带队组团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统战部

近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高校专家赴对口扶贫县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调研暨捐赠活动。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带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黄晓昭社员与副教授冯利老师组成东华调研团参与活动。

在威宁九三中学考察时,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上海兆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学艺术团捐赠价值4万元演出服装,并观看了艺术团学生的精彩表演。九三中学管乐社团、合唱社团、舞蹈社团学生身着“东华定制”的颇具民族风格、别具特色的演出服进行专场表演,喜悦而又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调研小组一行在考察中进一步了解了孩子们的需求,将在今后持续帮扶,做好演出服的调整补充,让“设计之美”唤起孩子们对美的追求,扎实助力乡村美育振兴。

(调研团与管乐队学生在一起)

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于去年10月从九三学社市委获悉威宁县九三中学永安民族艺术团配备特色演出服的需求,基于学校设计艺术的学科优势,主动承担任务。在九三学社市委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和服装学院党委的共同协作,黄晓昭和冯利倾情投入服装设计、打样生产和运输等全过程。冯利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集思广义,服装设计方案融合了威宁回族、彝族、苗族服饰元素,九三元素、九三中学的文化元素,突出了初中生活泼、好动、积极、健康的特点,并满足了管乐社团、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的不同表演功能的需求,得到了九三中学师生的喜爱。

(左起:管乐队、合唱队、舞蹈队演出服)

九三中学艺术团演出服的制作还得到了各界的积极关注和支持,生产服装企业零利润接单,上海兆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服装制作全部费用,东华大学和服装学院倾情助力,共同为帮扶乡村教育尽心尽力。九三学社中央以感谢信的形式,对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凝心聚力推进教育帮扶的责任担当给予了肯定。

(部分捐赠物资)

视频: 摄影: 撰写: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