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7日,2021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嵘出席,各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主持。

林嵘代表学校对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统筹两个大局,擘画“十四五”前景美好未来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各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新”和“高”的要求,履职尽责、抓住重点、主动作为,有效扩大了党组织和党员群体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希望:要继续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开展好毕业班党建工作,将优良传统和特色品牌不断传承延续下去,为学生党建工作注入新内涵、拓展新思路;要始终牢记自身“党员”和“支部书记”身份,不断加强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牢记“东华人”的身份,践行东华校训和东华精神,关注关心学校发展,以各种形式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与会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分享了在工作中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全过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创新优化党支部设置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创新举措。与会学生党员表示,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和领导的寄语,鼓励他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树立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奋发有为的信心与决心。林嵘还为与会党员们送上了《共产党宣言》陈望道译本和母校纪念明信片。会议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同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已延续多年,是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学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途径和方式,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鼓励青年党员进行初心使命的再重温、再领悟、再奋进,促进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视频: 摄影:党委组织部 撰写:赵北琳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