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海事大学关工委一行来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9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8日,上海海事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一行来我校交流研讨。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委员严鑑华出席会议。

浦解明对张川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在交流研讨中,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建设情况,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关工委工作格局;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实现了二级学院关工委全覆盖,扩充了“五大功能组”力量,构建了一支素质高、人数多的工作队伍;突出特色品牌建设,以“理论研究基地”“课程思政”等建设为重要抓手,形成了一系列喊得出、叫得响的代表性成果,学校被遴选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重点建设的十个理论研究基地之一,多个特色品牌项目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获奖。在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东华大学关工委将力求围绕中心、契合主旋律,认真落实《东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以“读懂中国”活动为抓手,助力红色足迹追寻等系列活动开展,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张川国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关工委工作的有效举措和特色做法。双方围绕关工委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聚焦两校承担的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研究方向和重点深入交换了意见。

视频: 摄影:侯晓彤 撰写:侯晓彤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