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77) 获评一级标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部门: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我校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77)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标准委”)开展的2020年110个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中,被评为一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高等级),获通报表扬。本次考核评估结果为一级的技术委员会11个,二级的技术委员会33个,三级的技术委员会54个,纳入轻工领域体系优化的技术委员会1个。

2020年国家标准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按照《2020年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对全国范围内110家技术委员会进行了三年工作考核评估。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围绕标准制修订任务、内部管理和国际标准化三个方面设置了10个考核指标,涵盖标准体系建设和维护情况、经费管理、委员管理、标准复审与实施、宣贯培训、标准制修订过程、组织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

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标检中心团队目前共承担4个国家级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同时是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在全国同类院校和科研机构名列前茅。经过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标检中心团队全体老师的辛勤努力,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标检中心团队将继续准确把握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协同、持之以恒,在新起点上推进标准化工作开展。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贺兰 信息员:周蓓莹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