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办“献礼百年征程 唱响时代梦想”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师生爱国歌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1发布部门:团委

5月11日下午,“献礼百年征程 唱响时代梦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师生爱国歌曲比赛在松江校区锦绣会堂举行,师生同台共唱红色歌曲,满腔热忱传承红色故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淑慧,副校长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出席活动。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创会主席唐少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曹化勤,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旻,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郑庆华,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理事梁宇球担任评审。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唱团表演现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歌声悠扬,献礼百年征程;青春飞扬,唱响时代梦想。合唱比赛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红歌诉情、同心筑梦、耀我中华、共唱美好四个篇章,师生齐聚锦绣会堂传唱各个时期的经典歌曲,用艺术形式学好党史,用歌曲唱出爱国爱党的一片赤诚。《党啊,亲爱的妈妈》《让世界赞美你》《不忘初心》《同一首歌》……一首首红色歌曲在锦绣会堂响起,引起现场大合唱,逐步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校工会主办,受到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20支团队近800名师生参与,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唱团、东华大学教工合唱团、东华大学学生合唱团更带来了精彩演出。

以歌声诉爱党情,以艺术学党史。师生爱国歌曲比赛是一次艺术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的尝试,未来,将继续用多样化的形式,灵活性的载体增强党史学习趣味性,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视频: 摄影: 撰写:张也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