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中法创新纳米药物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5月21日,2021中法创新纳米药物研讨会在线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共同主办,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研讨会主题为“创新纳米药物”,即研究开发新型生物活性化合物和纳米颗粒以实现健康诊疗。来自国内外高校的教授、学者和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线上交流了最新学术进展。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及法国科学院院士Bernard Meunier(伯纳德·梅尼尔)教授共同主持。中法相关领域教授围绕“纳米材料在肿瘤精准诊疗”、“纳米蛋白冠”、“多种纳米材料的合成、结构调控及相关的生物医学应用”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史向阳教授在报告中祝福了Jean-Pierre Majoral(让·皮埃尔·马约拉尔)院士80华诞,分享了和Jean-Pierre Majoral(让·皮埃尔·马约拉尔)院士团队的合作历史、中法健康诊疗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及双方交流合作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了最近基于树状大分子的纳米诊疗体系用于超声增强的肿瘤诊疗进展。

会议结束后,多位中外专家进行了线上讨论,指明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和合作可能性。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科研进展的平台,增强了中法两国高校的国际科技合作,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视频: 摄影: 撰写:史向阳 信息员:曾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