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来校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5发布部门:宣传部

6月3日,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党组书记姚海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承功对姚海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学校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东华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举全校之力助力受援地建设,在云南、新疆、西藏、贵州等地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谈到对口帮扶盐津工作时,他强调,学校应进一步拓展工作格局,要立足盐津和昭通,面向云南全域积极作为。他表示,中央对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要抓住机遇,加强与上海市、区政府部门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协同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体现东华担当、做出东华贡献。

姚海对我校近年来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他指出,东华大学为云南盐津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推进云贵藏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非遗文化传承和民族产业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上海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丰富经验。他强调,在东西部协作的大棋局下,地校双方应汇聚帮扶力量,在教育培训、消费帮扶、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他希望双方抓紧沟通对接,建立健全市、区、校协作机制,扎实推动东西部协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

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潘晓岗为东华师生投身于对口支援工作的付出所感动。他指出,市、地、校三方应加强合作联动,在消费帮扶、智力支持、劳务协作、非遗文化等方面寻求优势互补,合力实现共进多赢,帮助当地培育“造血”能力,持续增强受援地内生发展动力。

邱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教育、消费、产业、非遗文化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希望未来校地双方可以在产业帮扶、乡村旅游、“两后生”职业教育、水污染治理,以及打造一批乡村振兴试点区域样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科研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办、校地合作办、基建后勤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部处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与会。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