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发布部门:理学院

6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现场讲授专题党课。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应用物理系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院长胡良剑应邀列席。活动由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陆爱江主持。

(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陆爱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指出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党支部积极作为,将解决青年教师发展中的困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的工作情况。在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中,出席青年教师就个人面临的困难和困惑提出问题,校、院领导直接、深入地了解青年教师诉求,合力寻求解决思路。崔运花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并且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勇挑重担、开拓进取。

结合青年教师的引育工作,崔运花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和支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围绕高校党建工作,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要发挥学院党委及党支部作用,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搭建平台、营造氛围;要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激发青年教师内生动力;要坚持分类指导,特别是在青年教师的起步期,做好有针对性的帮扶,让他们有较为充分的准备全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各项工作中。

(崔运花讲授专题党课)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面对面”的座谈把“办实事”落到了实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实践;而专题党课更为大家学习党史理清了思路,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个人能力提升的同时推进工作更加高效、有序的开展。

视频: 摄影:孙奕 撰写:苗晓莉 陆爱江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