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12个项目入选2021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2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日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立项情况,我校共有12个项目成功立项,立项数在各高校中并列第一位。

本年度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由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经过校园筛选、工作组初审、专家组复审及资格认定,最终确定100个研究生项目作为2021年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计划培养对象。全市共有21个高校的学生236个项目参与了申报。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研究生院总结优秀经验,积极沟通、科学分工,开展宣传和组织工作,经过广泛发动,前期学校共立项23个项目作为校级项目立项,择优报送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从2016年起,学校在上海高校中率先设立东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计划,积极资助支持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截止目前,我校在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中累计立项105项,位居上海市各高校首位。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强,项目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和实践成绩,在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科创基金申请及创业赛事中成绩优异。

 

我校2021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立项名单

序号

学院

姓名

项目名称

1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杨松立

思帝兹线上服饰零售企划

2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刘鑫

面向互联网服务于校园文化传播的草木染产品开发与应用

3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董蕾

爱我基于情绪调控需求下的智能穿戴产品设计

4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郭天姿

基于可持续时尚的创意空间RESPACE再空间

5

纺织学院

刘凡茜子

筑梦有声鼓舞湘西

6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周泽宇

鱼拟Virtuactive互动视频制作和虚拟艺人企划新型媒体生产者

7

机械工程学院

倪天宇

越是故乡明

8

化工生物学院

刘子强

高效亲水性高分子防雾剂

9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沈亦晟

基于零浪费设计理念的中式平面结构在服装中的创新设计与应用

10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冯雯静

无我汉服传说

11

纺织学院

伍柳柳

服装舒适

12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李晓露

Authentic文化创意整合机构


视频: 摄影: 撰写:创新创业学院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