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获上海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1发布部门:团委

6月18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百年薪火 青春相传”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上海16所高校的选手围绕上海各红色场馆或具有红色文化、“四史”教育内容的特色展览馆、博物馆展示内容进行红色讲解。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成员李佳钰获得大赛一等奖。

(颁奖现场)

讲解中,李佳钰围绕“星火初燃·青春相传”这一主题,将我校纺织服饰博物馆与中共一大纪念馆携手举办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带到比赛现场,以“云讲解”的形式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正式成立的历史进程,同时激励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递红色星火,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对上海市红色资源的讲解,增进大学生对“四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及实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优秀讲解员为典型代表,引导鼓励更多大学生深入学习“四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视频: 摄影:李佳钰 撰写:李佳钰 信息员:张也 编辑:吴娅琳